DSC_8864_nx_neo.jpg 

梁文音的專輯無庸置疑是星光二班成員中最受期待、也最會被仔細審視的一張專輯。因為比賽時的表現優異,話題和知名度絕對是夠的,但如果專輯沒有加分,好聲音也黯淡了。

我常邊開車邊聽歌,碰到抓得住耳朵的歌曲,總會忍不住停下來看看歌名和詞/曲/製作人,但當梁文音專輯從第一首開始repeat時,我有點驚訝,驚訝於所有的歌都run完了,竟然沒有一首讓我有停下來看曲目資料的衝動,莫非是我這次開車太專心?不死心,強迫自己耳朵撐大點,從頭再聽一次,除了前三主打因MV播放,有加強印象之外,仍然找不出這張專輯的特色所在。明明就是好聲音,模糊的定位卻感覺不出專輯的用心,很可惜。

開場曲《最幸福的事》和中場曲目《我不是你想像那麼勇敢》拿來當主打歌不是沒有原因,梁文音不刻意賣弄太多技巧,用細膩的情感和小轉音,詮釋的恰如其分,是專輯中我比較喜歡的兩首情歌。刻意編排的兩首快歌《薄荷與指甲剪》、《第一眼》感覺得出甜膩,「薄荷」一曲俏皮到位,算是聽到不一樣的感覺;《第一眼》雖然同樣是俏皮快歌,卻輸在旋律較為芭樂,熱鬧有餘,卻感覺不到精采。其餘的抒情歌,都用類似的編曲在走,弦樂很多,卻因為搭不到vocal,感受不到澎湃的情緒,甚至有時明明就該讓人好好享受的高音,都被突如其來的樂器打斷,實在讓人摸不著頭緒的編曲。

梁文音的聲音是好聽的,也是這張專輯的唯一賣點,但唱片公司也許該搞搞清楚,到底想把她定位在哪邊,如何用簡單的東西襯托出她音質的美,又想當張清芳,又想當張惠妹,恐怕是不行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tteno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