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》專輯發行後,有網友問陳珊妮:「預測這次專輯銷量會不會打敗周杰倫?」陳珊妮的回答很妙「我有一樣的宣傳預算應該可以」,聽到這樣的回答,你也許只會覺得,陳珊妮也太酷了吧,但如果真的,把這張精采絕倫的魔幻音樂聽完,你會覺得,你不能再同意那句話更多了。

華麗致極的編曲是這張專輯的特色,開場的蕭邦經典《離別曲》便昭然若揭,古典改編連陳珊妮自己都說不好做,不好做卻做的如此好。不只開場曲,整張專輯幾乎都有大量管弦樂的使用,加上電子樂在背後作祟,交錯形成的音場旋律有一種飛翔的魔力,會在深夜時分倐地將你心裡的憂傷凝聚成淚,加上那言詞優美卻又直接、血淋淋的詞

再壞的傷/不過就是你和我最好的照片/時間偏偏故意弄髒你我的臉龐 --《離別曲》
你安靜的行使/閃過我的固執/我感覺你平穩壓過我的心事 --《載我回家》
就算終於今天/我笑了/也只是一句對白 --《穿你穿過的衣服》

大概很多寂寞的靈魂,都會從眼眶濕潤瞬間淚流成河。

造型視覺系的陳珊妮,連音樂都好像揮灑出一場視覺系舞台劇。冷調吟唱的前三首歌,像是舞台布幕還在緩緩拉開,邊開邊透出絢麗的戲,直到《演歌》,連燈光也大開了,台上台下跟著嗨起來,好比MV裡面飛來飛去的那些猛男一樣;吊完鋼絲,《載我回家》、《穿你穿過的衣服》、《雨季》,趨於沉靜,但演員一顰一笑還都是戲,醞釀寂寞情緒,一路勾著觀眾的心,直到終場。

陳珊妮說要做一張好聽的專輯,這張專輯,可不只是好聽而已。不誇張,按下Play鍵之後,你的耳朵會自動過濾掉其他的聲音,專注聆聽,等候每一個出其不意的效果帶給你的驚喜。

這是一張會有畫面、會有自己的想像的專輯。就像《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》歌詞所說的,你會找到自己問題的答案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tteno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