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nnie.JPG   呂莘 《孩子氣的堅持》

有些人的歌適合在CD Player裡面聽,有些人的歌則適合在Live House裡聽,隔了一層科技產品,怎麼聽都覺得少了點韻味,呂莘在我心裡,比較屬於後者。Live House的舞台上,小小的她透著一種專注,清澈的聲音原本就好聽,自彈自唱的姿態更是大加分,尤其Live House的演出時間多半是晚上,那個時間,城市就是適合這樣貌。但是,回到家後,也許是因為mini album只有短短六首歌,也許是因為少了那個認真的臉龐,怎麼說都少了點fu。

雖然走非主流的發行路線,但呂莘的創作並不另類,是好聽的,尤其開頭兩首歌《一起去神遊》、《孩子氣的堅持》,絕對抓的住耳朵。《一起去神遊》的俏皮,歌詞裡宣導對肝臟的愛護,開場就有跳tone的效果「要犒賞自己 因為肝是我的也是你的好朋友」,尤其呂莘唱到「老師 老師不要逼我爆肝」還刻意加了可愛的尾音「爆肝 兒兒兒兒~~~」一個妙!

《孩子氣的堅持》帶點New Age的開場,已經先有沉澱效果了,歌詞走到「為了生活而忙 你還快樂嗎?還是與現實玩抓迷藏?有多久沒有像個孩子般 唱著歌  在好深好深的夜裡  會有多寂寞」完全敲中我這成年人的心聲啊,接著意外冒出好熟悉好熟悉的童謠虎姑婆,續接「挫折讓人學會了裝傻  為了現實而忙」很有催淚效果。

專輯中比較弱的一首歌大概是《不甘寂寞》,太過慢板的歌曲由纖細的嗓音詮釋,有一點點拖不動的感覺,中板抒情或許會比較好些。專輯收錄六首歌而非十首或十二首,不管是成本的考量和是創作的概念,都是一個很聰明的方式,產生的效果,絕對是意猶未境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tteno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